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市纪委监委: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6-18 15:59:46
来源:清风衡阳网 ??访问数:

6月17日,市纪委监委在衡山县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段海明主持会议。

会上,衡阳、衡山、衡东、石鼓等县市区人大、组织部、乡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阶段换届工作,就下步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泽友强调,换届纪律没有最严,只有更严,要痛下决心,以最强措施、最大力度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万无一失。换届纪律之弦要绷得紧而又紧。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吸取破坏选举案的惨痛教训,认真把握中央、省、市换届工作要求,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四个一律”、“六不得”、“八不准”等纪律规定,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对标对表,扎实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换届工作责任要压得实而又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尽责,坚决杜绝“责任挂在嘴上、写在纸上”“只挂帅不出征、只出征不落地”等形式主义。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联点领导一岗双责、人大常委会指导组织责任、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直接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换届工作强大合力。换届风险防控要看得牢而又牢。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换届风险点的分析研判,做到心中有数、严防死守。要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对涉及换届的信访举报优先办理、快查快处,对扰乱换届秩序、诬告陷害的,露头就打、严肃查处;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强化源头管控,确保换届工作平稳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