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廉政雁城 /

今天,《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衡山县这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3-22 16:34:48
来源:清风衡阳??访问数:

▲《中国纪检监察报》3月22日2版截图


靶向推进为基层减负工作

让干部干在一线盯在现场

    进入春耕备耕关键期,湖南省衡山县东湖镇东湖社区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以前光开会就消耗了我们大量精力,现在终于可以干在一线、盯在现场了。”正在现场督导的镇党委书记彭桂林深有感触地说,通过基层干部深入一线送资源、送技术、送服务,截至目前,东湖镇春耕播种双季稻面积已达7120亩,完成春耕计划70%。

    今年以来,衡山县纪委监委把为基层减负赋能与“三湘护农”专项行动有机融合起来,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腾出手来”办实事抓落实。由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深入全县12个乡镇、64个村(社区)开展调研,针对基层存在的文多会多、微信群多、资料台账多、迎检督查多等现象,在直面问题中找准负担根源,为基层减负找准方向。

    该县纪委监委把为村级组织减负作为专项行动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治,开展“清群”“除牌”等工作,全县村级组织平均清理工作群12个、摘除机构牌子18块、减少证明事项36项,让村级组织和村干部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同时,严格落实精文减会“硬杠杠”,各职能部门下文数量同比减少近20%、办会数量同比减少约10%。今年以来,基层干部累计开展涉农领域面对面技术服务452人次,护航春耕春管有序开展。(通讯员 欧杨林 厉欣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