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廉政文化基地评审会

发布时间: 2021-01-08 09:55:57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1月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廉政文化基地评审会,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出席并讲话,市监委委员段海明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办、市文体广旅局、市地志办、衡阳师范学院等单位10名专家学者参加评审。

据悉,去年10月以来,市纪委监委面向全市开展廉政文化基地申报活动,全市12个县(市)区共申报24个基地,经过前期资料审核、现场考察、初选等环节,罗亮泗铜像纪念广场、罗荣桓故居纪念馆、邺侯书院等17个基地进入专家评审阶段。此次评审会上,各位专家学者逐一对入围基地做了细致的点评,并结合衡阳实际,对做好廉政文化基地建设、发挥基地宣传教育作用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廉政文化基地的最终评定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指导。

会议强调,要传承好廉政文脉,充分挖掘衡阳丰富历史文化中的廉政文化资源,传承其中的廉洁基因,让久远的历史跨越时空走进新时代,扎根党员干部群众思想中,助推全市廉政文化建设工作。要宣传好廉政文化,加大宣传廉政文化基地的特色亮点,讲好衡阳的廉政故事,不断提高廉政文化的影响力,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增强廉政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和渗透力,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崇廉尚洁。要运用好廉政基地,加大宣传,整合资源,不断丰富廉政文化内涵,积极完善配套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开展以弘扬主旋律,讲好廉政故事为主题的各类文化创建活动,使廉政文化基地真正成为播撒廉洁种子,传承廉洁基因的文化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