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衡阳市“干部作风建设年”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7 10:45:15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6月16日,衡阳市“干部作风建设年”暨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泽友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东文主持。

“从上桌一杯酒、进门一包烟、办事一个小信封等微腐败抓起,重点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开展全面检视、靶向治疗,重点整治违规吃喝、违规公务接待等突出问题。”对如何抓好“干部作风建设年”和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刘泽友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入推进,各县市区要组建工作专班,开足马力,掀起干部作风建设大热潮,为“产业项目建设年”“优化营商环境年”发挥“保驾护航”作用。各级各单位要持续拧紧换届风气监督这根“弦”,分级分层按所辖地区1:1组建现场督导组,开展现场驻会督导,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明确任务、理顺机制,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完成时限,建立调度会商机制,实行“一月一汇总、两月一点评、一季一会商”工作机制,同步推进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与换届工作,落实好“三必看”“四必谈”“四必训”的要求。要用好基点、紧盯重点,对52个作风监测点实行“一月一巡查+处置、双月一收集+分析、一季一整改+追责”问题线索报送及处置工作机制,聚焦“四风”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对各地区共性问题部署专项整改,对落实整改不力的,启动追责问责。要通报曝光、科学评估,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警示和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违反换届纪律问题,一律落实“一案双查”。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成果运用,将考核结果与评优评先和晋级晋档挂钩,形成抓干部作风的鲜明导向。要培育先进、推介经验,把制度作为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重要抓手,抓好长效机制,注重培养先进典型,推介典型经验,推进衡阳干部作风持续向好。

会议还播放了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题教育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宣布了2021年第一批全市干部作风建设监测点名单及管理办法,传达了省、市换届风气监督有关要求。

市“干部作风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市纪委监委相关内设机构、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市属高校和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及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组织部长及分管换届工作副部长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