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 头条新闻 /

刘越高率队赴苏州考察学习并召开“湘商回归”恳谈会

发布时间: 2023-11-09 12:06:36
来源:衡阳发布??访问数:

11月7日—8日,市委书记刘越高率队赴苏州市开展学习考察园区或企业,并举行“湘商回归”恳谈会,与湘籍企业家深入交流,共话桑梓情谊、共商发展大计、共谋美好未来,推动更多湘商、衡商回家乡投资兴业,为衡阳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持续注入强劲动能。

11月8日举行的恳谈会上,刘越高向各位企业家介绍了衡阳的发展变化,对大家一直来关注家乡、支持家乡、投资家乡表示感谢。他说,一直以来,广大湘商、衡商富而思进、富而思源、富而思报,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动能蓄积和桥梁纽带作用,将企业发展和家乡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谱写了一个又一个湘商回归、互利共赢的美好篇章。

刘越高说,广大湘商是湖南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是促进湖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湖南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湘商,把湘商回归作为战略举措,全力支持湘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站前台、唱主角、挑大梁,重商亲商在衡阳已蔚然成风。当前,省委、省政府锚定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为湖南擘画的“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号召广大湘商找到切入点和发力点,同心同德、共建共享,到处都是投资的好机会、合作的好平台,希望大家因势而动、顺势而为,把握机遇、赢得未来。

刘越高表示,未来,湘商回衡机遇无限。当前,衡阳被赋予国家区域重点城市和省域副中心城市发展定位,正大力实施“制造立市、文旅兴城”发展战略,持续擦亮“五张产业名片”,全力以赴承办第三届湖南旅发大会,衡阳有产业可选、有项目可投、有赛道可抢。无论是肩负“重拾荣光、争当中心”的历史担当,还是巩固“稳中向好、好中提质”的良好来势,都需要每一位湘商、衡商参与进来。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家乡发展,当好兴湘兴衡的“先锋”、招商引资的“红娘”、决策部署的“参谋”、宣传家乡的“鼓手”。衡阳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保障一流的要素供给、提供一流的生活配套、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衡放心投资、安心经营、专心创业。

会上,纽克斯电源、宏瑞达新能源、中明光电、亨瑞新能源等企业代表依次发言,大家分享了顽强拼搏、敢闯敢干的创业故事,对衡阳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衡阳发展前景广阔,将加快在衡投资步伐,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衡阳,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恳谈会之前,刘越高一行还先后前往金鸡湖右岸、苏州工业园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江苏苏净集团有限公司、宏瑞达新能源等园区或企业,考察了园区发展、城市更新、业态融合、产业创新等情况。

市领导尹培国、黄艳娥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