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工作报告 /

中共衡阳市十一届纪委五次全会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 2020-08-28 10:54:03
来源:市纪委监委??访问数:

维护制度权威  保障制度执行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在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刘 泽 友

(2020年1月21日)

 

同志们:

我代表中共衡阳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五次全体会议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

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委要求,总结我市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刚才,建新书记作了讲话,深刻总结了我市全面从严治党的做法和成效,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一、2019年工作回顾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市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突出问题,着力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提升了心齐气顺劲足的喜人局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坚持稳中求进,沉着应对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最强执行力推动正风反腐,实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动投案成为新常态,破“网”打“伞”战果累累,系统整治见效生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一)强化政治监督,深度净化政治生态。以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一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市委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向力力案为镜鉴,举一反三、以案促改,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动实践。同时,以“八个专项”整治为抓手,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市纪委监委协助市委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以“五个一”为抓手,督促各单位大排查、大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1427个。二是靶向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建立完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准确研判政治生态,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策。严查“七个有之”问题,坚决遏制危害地方政治生态的“小山头”“小团伙”。全市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27件,重点查处熊国华、李新华等典型案件。注重固本强基,抓好案后整改,坚决肃清流毒和影响。三是培育积极健康党内政治文化。加强对执行党章、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落实民主集中制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问责管党治党不力党员领导干部156名。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查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12件。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市本级开展廉政审查45批891人次,有效防止问题干部“带病提拔”和进一步使用。

(二)围绕中心履职,靠前服务发展大局。出台《关于围绕党的工作大局履行纪检监察职能护航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一是紧跟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加强对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原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机构改革期间违规任用干部问题。紧盯“大棚房”清理整治行动中的突出问题,压实部门主体责任,确保160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助推“放管服”改革,严肃查处腾讯体育直播市、石鼓区政务服务中心“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坚决破“网”打“伞”,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91件96人,重点查处阳小云、郭继放、刘长青等“保护伞”案件。二是紧跟“三大战役”攻坚克难。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采取“互联网+监督”等方式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947件2122 人,追缴资金近8000万元。积极督促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移交问题的整改落实,对腾讯体育直播大义山自然保护区、腾讯体育直播市蔡伦竹海等生态修复问题进行跟踪督办,查处生态环境保护不力案件12件54人。坚决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程招投标、项目评审、医保社保等重点领域腐败治理,查处市人社局社会养老保险处受贿系列案件。三是紧跟市委中心工作推动推进。开展绩效评估、信访、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督察整改四个专项巡察,交办问题787个,督促补齐工作短板。结合创文创卫、防汛救灾、特护维稳等重点工作,严明纪律要求,严肃查处衡东县连续发生森林火灾事故背后的失职渎职问题,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聚焦监督首责,全力提升监督效能。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严把尺度、寸步不让。一是纠治“四风”再升温。以治理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为重点,统一撤销廉政账户。坚决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宣战,切实为基层松绑减负,查处问题175个339人。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68起265人,通报曝光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主题党日活动娱乐化、庸俗化问题。二是日常监督再聚焦。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市本级谈话函询365人次,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谈话提醒2万余人次。从严打击利用领导干部名义“提篮子”“打牌子”等行为,查办“提篮子”典型案件10件,涉及金额4400余万元。强化近距离、常态化、全天候监督,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3509人次。三是巡改并重再深入。协助市委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督促3所市属高校做好延伸巡视整改。对十一届市委已巡察单位进行整改“回头看”,解决难点问题252个。对20个市直部门(单位)和12个县级法院开展常规巡察和提级交叉巡察,发现问题499个,移送重要问题线索60件。加强党委对巡察工作的领导,落实县市区委书记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报备机制,督促被巡察单位修订完善制度178项

(四)深化标本兼治,强力释放叠加效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执纪执法综合效果更加凸显。一是高压震慑与政策感召相结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105件,处分1845人,其中立案县处级干部38人,处分30人;留置75人;移送检察机关66人。严肃查处李柯俭、周国栋、张建华、王敦斐等典型案件。主动适应形势变化,创新办案方式方法,查处了刘运文以赌博方式收受贿赂新型违法犯罪问题,对王庸意涉嫌受贿罪以“零口供”定案。做实做细思想政治工作,促使全市31名党员干部相继主动投案,促进了衡阳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中纪委、省纪委领导对此高度评价,先后作出批示,新华社、中国纪检监察报等媒体专题予以推介。二是抓系统与系统抓相结合。紧盯腐败风险较高的行业系统以及政治生态、社会环境较为复杂的地区,采取“案件剖析+案件通报+警示教育+专项整治+建章立制+督促检查”的方式进行系统治理,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先后在教育、卫健、纪检监察、公安等系统以及祁东、常宁、腾讯体育直播等地开展了综合整治,取得了良好效果。三是警示教育与廉洁宣传相结合。开展“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拍摄《蜕变的初心》系列警示教育片,编印《2019年查处的衡阳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抓好“一条例两准则”和“一法两规”的宣传,采取演讲赛、微党课、原创话剧、先进典型系列报道等方式,全面增强廉洁文化吸引力和感染力。

(五)持续深化改革,充分彰显制度优势。坚持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要效力,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一是坚决落实双重领导体制。市纪委常委会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主动向省纪委监委和市委报告工作。落实查办案件、提名考察、履职考核以上级纪委监委为主的要求,开展县市区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集中述职评议,提名考察县市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29人。二是不断提升纪检监察质效。抓实基层信访举报工作,下沉前移信访关口,一批陈年积案得到有效化解,越级访同比下降10.84%,信访形势稳中向好。加强反腐败协调和追逃防逃工作,各成员单位移送线索150件次,提供协助调查64次,追回外逃人员6人,查封涉案境外资产近3000万元。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强化法治思维、程序意识,做到纪法双施双守。坚守安全底线,实现“零事故”。三是持续深化派驻监督全覆盖。对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更名调整,推进经济园区、市属高校、市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明确职责职能、明确领导指导关系、明确工作方式方法。派驻监督有位有为有威,市级派驻纪检监察组全年立案133件。

(六)强化自我约束,锻就过硬斗争本领。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夯实敢于斗争的思想根基、善于斗争的本领底气。一是内部立规增强政治意识。组织召开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建设现场会,教育引导坚定政治定力、坚守初心使命,全面提振精气神。强化内控管理,研究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六个严禁”,完善涉案款物管理、公务接待等制度二是全员培训锤炼业务能力。通过专题讲座、集中研讨、闭卷考试等方式,深入学习业务知识,切实提高执纪执法能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举办培训班219期,培训人员2万余人次。开展“实战练精兵·忠诚铸铁军”活动,组队参加省纪委监委辩论赛并勇夺冠军。业务测试名列全省前茅,并推荐参加全国测试。三是严管厚爱锻造纪律部队。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干部思想、工作、生活情况。组织慰问困难职工,丰富干部业余生活,活跃机关氛围。加大干部系统内外选拔交流力度,激活干部队伍“一池春水”。坚持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开展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财务专项检查。坚持刀刃向内,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犯罪案件25件,严肃查处胡文电、李华山等典型案件。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一些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个别地方和单位净化政治生态任重道远;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依旧淡薄,“四风”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尚未根除;日常监督存在短板,一些领域廉政风险较为突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还有差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二、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把监督工作、反腐败工作纳入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重要内容,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新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统一思想和行动,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督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制度意识,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一)着力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各种违纪违法行为,从根本上说都是对制度的践踏。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强化刚性约束,严防“破窗效应”。要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纠正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的行为,坚决查处制度空转背后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腐败问题,以有效问责强化制度执行。

(二)着力完善以党内监督为主导的监督体系。坚持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权力在哪里集中、监督就聚焦在哪里,紧紧盯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把监督的触角融入决策、执行的全过程。要督促各级各部门科学配置权力,规范行使权力,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减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坚持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总要求,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三)着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三不”一体推进是反腐败斗争深入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腐败问题严肃查处、严加惩治。要树立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意识,克服单纯以办案论英雄的倾向,把查处与教育、惩治与预防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四种形态”提供的政策策略,有效处置存量、遏制增量。要加强案件剖析和思想教育,总结发案规律,促进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的笼子,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

(四)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带头尊崇制度、敬畏法纪,牢固树立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按照权限、规则和程序工作。完善内部权力运行和约束机制,规范公正文明执纪执法。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精准定性量纪。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统一领导,加强与政法机关相互配合、相互制约,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确保执纪执法权受监督、有约束。

 

三、2020年主要工作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加强政治监督、加大惩治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聚焦发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和最美地级市提供坚强保障。

(一)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督促制度执行,确保制度的生命力。一是做好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体检”。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把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作为监督检查、巡察重点,着力纠正置若罔闻、应付了事等问题。继续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加大建章立制力度。二是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紧扣全面脱贫和“六个全覆盖”,开展民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紧扣防范风险守底线,深挖地方债务风险中隐藏的腐败问题;紧扣产业项目补短板,加强对减税降费、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三是持续深化政治巡察。紧扣“两个维护”,聚焦职责使命,突出“三个聚焦”,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不动摇,基本完成市县两级巡察全覆盖,逐步实现对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强化对重大决策、重点领域专项巡察,加大提级、交叉巡察覆盖面。四是全面发力净化政治生态。严肃查处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接天线、搞攀附,“提篮子”“打牌子”,“围猎”与甘于被“围猎”等问题。对“围猎”领导干部、跑官要官的要列出清单,决不能提拔重用。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压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加强对民主生活会的监督指导,督促党员干部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将斗争精神贯穿党内政治生活始终。

(二)坚守人民立场,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一是护航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围绕高质量实现脱贫目标任务,强化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的严肃问责,对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从严查处。开展“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深化常态化联点督查。拓展“互联网+监督”功能,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提高基层治理能力。二是坚决铲除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坚持除恶务尽,始终保持深挖彻查的强大攻势,加大对重点个案的直查直办和指导督办力度,斩断黑恶势力利益链、“关系网”。坚持边打边治边建,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三是用心用情做好信访处置工作。推进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重视初信初访,落实首问负责制、首办负责制。推动领导包案和接访下访常态化,加大交办督办力度,开展“多年、多层、多头”信访治理专项行动,下力气解决重复访、越级访等突出问题。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生产、教育、医疗、住房及物业管理等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四是全战线全领域围剿腐败。坚持稳高压态势、稳惩治力度、稳干部群众对持续正风反腐的预期。重点查处严重阻碍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严重损害党的执政根基的腐败问题,坚决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违规插手工程项目等腐败问题。加大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金融领域反腐力度,严惩靠企吃企、关联交易、设租寻租、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坚决查处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建好用好行贿信息档案库,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严肃处置。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始终,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主动投案者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一体推进追逃防逃追赃工作,加强重点个案攻坚和证照监督管理。

(三)深化改革创新,增强监督的关联性、互动性。与时俱进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着力健全协作配合的监督机制,推动监督内容贯通和形式对接。一是以专责思维推进“三项改革”。认真履行协助职责,主动向同级党委报告政治生态研判等情况,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加强上级纪委监委对下级纪委监委的领导和指导,坚持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提名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坚决执行下级纪委监委向上级纪委监委请示报告制度。在新起点上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进纪检监察机关内部工作流程再造,落实刑事审判关于证据的要求和标准,与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相协调。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深刻把握“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的监督”本质定位,加强对派驻机构的直接领导和统一管理,支持派驻机构充分履行监督职责,提高派驻机构履职能力。二是以融合思维推进“四项监督”。一体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完善监督机构之间信息沟通、措施配合、成果共享等机制。综合用好巡察成果,优先办理、精准处置问题线索。健全整改日常监督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绝不能形成“巡察一阵、紧张一时、问题依旧”的怪圈。强化巡察整改责任,建立整改落实情况报告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党组织和个人严肃问责。发挥好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职能作用,促进党内监督同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财会监督、统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协调。三是以系统思维推进“三不”机制。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督促指导案发单位开好民主生活会和警示教育会,加大纪检监察建议书和整改情况公开力度。紧盯审批监管、执法司法、工程建设、资源开发、金融信贷、公共资源交易、公共财政支出等重点领域,督促相关部门堵塞监管漏洞、完善内控机制。发挥廉洁文化作用,大力弘扬本土廉洁文化,重点打造“一街一园一戏一基地”廉洁文化品牌,讲好廉洁故事,汇聚激浊扬清的强大正能量。

(四)扛牢监督专责,推进公权力运行法治化。强化对所有党员干部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着力消除权力监督的空白和盲区。一是紧盯“关键少数”,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加强对“一把手”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廉洁自律和执行制度等情况的监督。上级“一把手”要抓好下级“一把手”,了解下级“一把手”的思想、工作、生活状况,注意干部群众的反映,听取下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意见,发现下级“一把手”问题及时采取谈话提醒等措施。上级纪委对下级“一把手”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并及时报告同级党委书记。派驻机构和巡察机构要将“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对亲属经商办企业、民主作风差、干部群众反映多的要重点关注。二是加强分析研判,提升日常监督效率。完善廉政档案,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深入开展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全面查找廉政风险点,把管理与监督结合起来。充分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实提醒谈话制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用好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平台,加强对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督促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继续办好《民生面对面,纪委在行动》栏目,做深做细舆论监督。精准科学实施谈话函询,使监督既有力度、又有温度。三是精准规范问责,保护干部干事创业。严格执行问责条例,督促党委(党组)、党的工作机关履行问责职责,形成问责合力。认真执行市委《关于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实事求是开展问责,切实防止问责不到位、层层加码等问题。

(五)坚持破立并举,涵养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一是深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继续精简会议、简报,大力减少不必要的检查考核,取消过多过滥的微信工作群,坚决防止以有没有领导批示、台账记录、工作笔记等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健全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移交、督办机制,加大对“放管服”改革不到位、产业项目建设中“懒散拖”、政务服务中“吃拿卡要”等问题整治力度。开展“面子工程”“政绩工程”问题整治,查处大手大脚、铺张浪费行为。坚决纠正以“属地管理”为由,层层“甩锅”,把责任推给基层的行为,切实为基层减压减负。二是推动作风深层修复。深挖细查违规收送红包礼金、“不吃公款吃老板”、私车公养、变相公款旅游等问题。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多占办公用房、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的,一律先免职后处理。紧盯机关二级单位、国有企事业单位、重点项目指挥部以及具有行政管理职能的学会协会、临时机构等,查找监管死角。坚持越往后越严,对顶风违纪者一律严处、决不姑息,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三是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引导党员干部忠诚勤勉、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清正廉洁,以过硬的作风和决战决胜的劲头抓机遇、解难题、创实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列出政商交往负面清单,防止勾肩搭背、利益输送和谈商色变、为官不为。认真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落实容错纠错有关规定,及时为受到诬告错告的干部澄清正名,严惩诬陷造谣者。加强受处分干部的回访教育,注重心理疏导,让跌倒干部放下包袱、轻装上阵。

(六)提升斗争本领,争创高素质专业化的一流队伍。纪检监察干部要强化斗争意志、增强斗争魄力、讲究斗争策略,在斗争中不断成长成才。一是锤炼一流的政治品格。把政治能力作为第一能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用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强筋健骨,提升党性觉悟,涵养家国情怀,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和地方忠诚履职、知重负重、挺身而出。二是锻造一流的专业能力。大兴学习调研之风,加强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强化实战练兵,优化干部培养,加大法律、财政、金融、审计、信息化等方面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干部轮岗交流、内外交流,改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结构。加强统筹协调,尽快解决基层空编缺人问题。三是构建一流的运转体系。加强协作配合,强化机关内部运行效能管理,充分发挥相关内设机构在日常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和追责问责等方面的牵头抓总作用,做好统筹规划、督促协调工作,做到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加强从问题线索到移送检察的全流程把控,严控业务入口、线索接口、案件出口三道“关口”,做到专人专责、闭环管理。四是实行一流的制度管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运用制度能力建设,以制度建设保障队伍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执行“一法两规”,压实办案安全责任,完善自身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自觉、自省、自律。严格执行“十不准”等相关规定,严禁利用纪检监察干部身份和影响力违规办事、违规办案。发挥好特约监察员作用,主动接受各方面监督。铁面无私清理门户,对泄露案情、以案谋私、蜕化变质的害群之马坚决清除,永葆纪检监察队伍的纯洁性。

同志们,决胜小康、只争朝夕,护航复兴、不负韶华。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腾讯体育直播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