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衡阳市通报3起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11-19 19:14:08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充分发挥通报曝光的警示教育作用,现将近期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1.衡山县住建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欧正衡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

2014年,欧正衡在明知刘某某无任何建筑施工资质的情况下,授意刘某某挂靠有建筑资质的公司,通过邀标方式让刘某某中标毛泽建公园清淤、填方、土方等工程;同时通过打招呼、提供信息、直接指定等方式为刘某某承揽多个工程项目,收受刘某某现金50余万元。2020年7月,欧正衡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将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腾讯体育直播原四级调研员周继成等人员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

2018年,腾讯体育直播水口山地区历史遗留含重金属废渣无害化处置二期工程相关负责人周继成在项目建设中不正确履行职责,失职渎职,多次接受他人宴请,收受衡阳市生态环境局常宁分局重金属办工作人员彭志勇等人红包礼金、礼品共计13300余元,默许彭志勇利用职务便利,强行向中标方承揽该项目监理业务。2020年8月,周继成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按一级主任科员重新确定职级待遇;彭志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将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他相关人员均受到相应党纪政务处分。

3.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四级调研员邬辉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问题。

2017年至2018年,邬辉利用担任珠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的职务上便利,插手工程项目,为亲朋“打招呼”,承揽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的装修改造工程等多个工程项目,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并涉嫌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目前,邬辉正接受珠晖区纪委监委审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