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

石鼓区通报2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 2020-12-26 20:51:20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近期,石鼓区纪委监委查处了2起在重点领域、重要岗位上损害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例。

1.区医保中心原主任孙健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等问题2009年2月至2015年11月期间,孙健利用职务便利,在开展医保转投业务、签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等方面为保险公司提供帮助,从中收受“居间费”7.9万元,接受保险公司以“合署办公费”的名义支付区医保中心经费29.8万元。此外,孙健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鉴于孙健主动投案,退缴违纪违法所得,依法从宽处理,2020年12月19日,孙健受到留党察看一年、政务撤职处分,并追缴违纪违法所得。

2.区医保中心主任李桂珍利用职务便利谋取利益等问题。2016年4月至2018年4月期间,李桂珍利用职务便利,在开展医保转投业务、签订医保定点服务协议等方面为保险公司提供帮助,从中收受“居间费”4.1万元,另接受保险公司以“合署办公费”的名义支付区医保中心经费29万元。鉴于李桂珍主动投案,退缴违纪违法所得,依法从宽处理,2020年12月19日,李桂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追缴违纪违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