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衡山:“三招”淬炼巡察尖兵

发布时间: 2020-12-24 09:12:16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今年以来,衡山县委巡察办以打造“一流县级巡察、一流机关建设、一流工作管理”为目标,积极拓宽巡察干部锻炼渠道,丰富学习形式,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

分享上讲台。一方面利用巡察“空档期”,开展巡察干部“人人上讲台·经验共分享”集中学习月活动,巡察办与巡察组之间、各巡察组成员之间就如何发现问题进行交流发言,畅谈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交流工作中的经验教训。另一方面把县纪委监委组织的“清风讲堂”、“一月一学,一月一考”活动作为培训巡察干部的有效平台,通过学习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知识,从具体案例入手,谈感受、说心得,提升巡察干部发现、研判案情线索能力。今年以来,共参加学习考试5次,组织巡前、巡中、巡后交流活动8次。

跟班重选派。积极选派巡察干部参与省市巡视巡察,通过“以巡代训”,学习上级巡视巡察工作经验、做法,并组织交流座谈会,让被选派干部分享省市巡视巡察的经验、做法,使全体巡察干部从中受益,达到“一人学习,全体受益、集体提高”的良好效果。今年以来,先后选派2名巡察干部分别参加市委第九、十轮巡察。组建一支7人的巡察队伍,参与配合省委第八轮巡视第二巡视组的工作。

建库炼人才。充分发挥县委巡察岗位教育、培养、锻炼干部的平台作用,及时调整充实巡察人才库,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政法、信访、财政、审计等部门选拔140余名优秀干部充实巡察人才库。巡察期间,通过召开组务会、业务研讨交流会等形式,加强对《县委巡察工作手册》的学习,让参巡人员尽快掌握政策依据、理清工作思路,熟悉工作方法,更快进入巡察工作角色。今年以来,巡察组共组织9次业务学习。(衡山县委巡察办  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