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雁峰区: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功效,有效推进旧改项目

发布时间: 2021-03-19 09:10:58
来源:雁峰区纪委监委??访问数:

“民生实事项目责任已明确,但项目推动进展缓慢。”这是周边居民对旧改项目反映最为突出的问题。为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功效,切实推动市民“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得以解决,雁峰区开展老旧小区改造(简称旧改)项目专项巡察。

坚持问题导向。区委巡察组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推动区委决策部署落地,紧盯旧改项目突出问题,从统筹、指导、进度、责任、监管、资金等6个方面,深挖问题线索20余条,并督促分管领导和职能部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有序推进。

直戳问题症结。区委巡察组分别走访雁峰、先锋、黄茶岭、天马山、白沙洲5个街道,全面摸排11个旧改项目,发现落实上级精神打折扣,对政策一知半解;统筹力度不够,合力共担机制缺失;责任压得不实,缺乏担当精神等问题。

抓好问题整改。对于巡察发现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就旧改项目召开现场调度会20余次,并由区委督查室牵头开展专项督查,对2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截至目前,11个旧改项目已全面开启。

下阶段,雁峰区按照“成熟一个,改造提升一个”的总体要求,着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增速,逐步形成持续改造提升的长效机制,为辖区居民打造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环保宜居的人居环境。(雁峰区纪委监委 何成龙 周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