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衡山:融入“三不”工作格局,打好届内巡察收官战

发布时间: 2021-05-14 07:07:06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要把巡察纳入融入‘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工作格局,在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的基础上,投入更多精力去建制度、抓监督、强教育,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衡山县召开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启动第十三轮巡察。

据悉,本轮衡山县委巡察将采用“一托二”的形式,对县委办、政府办、政法委、宣传部、统战部等12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巡察组将突出监督重点,狠抓整改落实,做好结合文章,将巡察工作重点和“不能腐、不想腐、不敢腐”工作要求有机结合,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形成正风反腐肃纪的强大合力,打好届内巡察收官战。

突出监督重点,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本轮巡察将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查处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慵懒拖”“小鬼难缠”“蝇贪蚁腐”等突出问题。聚焦工程项目建设、换届纪律和风气等重点环节,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

狠抓整改落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本轮巡察将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抓手,强化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通过抓党风廉政建设出台的“四个监督”、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一系列制度文件的主体责任落实,夯实“不能腐”的内部防控防线。利用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防范廉政风险、规范权力运行、堵塞制度漏洞,建立管长远、管根本的长效机制,筑牢“不能腐”的外部监督防线。

做好结合文章,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本轮巡察将加强对被巡察党组织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思想领域、纪律观念的监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立足巡察监督职责,通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和党性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提升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衡山县委巡察办  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