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本级巡视巡察情况 /

衡南:专项巡察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1-06-11 15:35:07
来源:湖南日报??访问数:

6月4日,衡南县召开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通报暨警示教育大会,县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和部分规模企业、重点项目负责人及个体户经营者等近400人齐坐一堂,面对面听取该县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情况通报。

会上,4个县直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态发言,面红耳赤找不足,剖析根源找对策,面对群众许承诺。衡南县委书记胡果雄当场向9个被巡察单位交办巡察整改问题清单,并给参会企业代表及个体户经营者留下联系方式。

3月下旬以来,衡南县委巡察机构根据县委统一安排部署,派出3个巡察组对9个营商环境主责部门,开展为期1个月的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经过扎实的摸底走访,巡察组深挖了一批政务服务信息公开透明度不高、告知不全面、社会有偿代办钻空子、收受礼品礼金等制约项目落地、影响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及线索。随后,衡南县纪委监委对专项巡察移交的线索,严查快结、顶格从重,依法进行查处,形成强大震慑。

近年来,衡南县坚持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标准,邀请企业家当好“裁判员”“监督员”,坚决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营造“只要来衡南,一切都不难”的高效优质营商环境。(记者 唐曦 通讯员 刘雁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