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 2023-09-10 13:16:56
来源:三湘风纪网??访问数:

近日,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15个巡视组完成对长沙市雨花区等30个县市区的进驻工作,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全面展开。

被巡视县市区分别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各省委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传达了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有关工作安排。相关市州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对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各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县市区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桥头堡”,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县域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后,省委迅速启动第五轮对县市区的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县市区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被巡视县市区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接受巡视为契机,自觉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真正把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

各省委巡视组组长指出,巡视组将坚持以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四次全会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工作规划要求,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盯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结合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握县市区特点规律,着力查找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的突出问题,着力查找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审计、统计、环保督察等监督发现问题和党史学习教育查摆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检视问题整改方面的突出问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相关市州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负责同志指出,被巡视县市区要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自觉,把巡视成效转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改革发展的前进动力。各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意识和自我革命的勇气,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以接受省委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深入查找和解决全面从严治党、履行职能责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动本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县市区工作2个月左右,并巡视带巡察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巡视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并公布“码上巡视”微信二维码,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县市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视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3年1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