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十二届省委第一次机动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3-10-18 15:03:17
来源:湖南巡视??访问数:

闻令而动靶向发力

精准开展省管企业政治监督

十二届省委第一次机动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10月17日下午,十二届省委第一次机动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双全作动员讲话,省纪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程纪龙宣布省委关于开展机动巡视的授权决定,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办主任罗智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部署开展机动巡视,是深入学习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迅速落实腾讯体育直播会议审议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综合报告有关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国企机动巡视的重要意义,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做好本次机动巡视,为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会议强调,要充分把握机动巡视的内涵要求、方式方法,发挥“短平快”特点和反腐“巡警”作用。要加强政治监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结合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了解企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督促把中央、省委关于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精准聚焦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要做到机动灵活,加强沟通协作,强化工作统筹,确保靶向监督。要用好巡视成果,充分总结本次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督促省管企业未巡先改、同类同改,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支持保障,把省委部署的机动巡视工作做扎实、做深入。被巡视党组织要增强“一起做工作”理念,与省委巡视组做好同题共答。巡视组要坚持实事求是,用历史的、发展的、联系的、辩证的观点分析研判问题;要加强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制度规定,敢于善于斗争,坚决防止“灯下黑”。

十二届省委第一次机动巡视

将对3家省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

经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一次机动巡视将对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湖南建设投资集团、湖南省高速公路集团等3家省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