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省委巡视组完成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反馈

发布时间: 2023-12-25 08:54:58
来源:三湘风纪??访问数:

近日,根据省委部署,15个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十二届省委第五轮巡视的30个县市区进行了现场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沈晓明在听取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相关市州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作表态发言。

反馈指出,上轮巡视以来,各被巡视县市区坚持以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履行职能职责等方面总体较好,强化管党治党责任,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巡视也发现:有的政治建设抓得不紧,落实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还有差距;有的政绩观存在偏差,影响高质量发展;有的统筹发展与安全不够有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欠缺;有的以案促改不彻底,政治生态还不够优;有的对清廉湖南建设推进不力,收送红包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四风”问题仍有发生,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到位,领导班子、干部人才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有的对上轮省委巡视、审计、环保督察等指出问题整改不到位,存在“新官不理旧账”、虚假整改的情况。

反馈要求,被巡视县市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把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结合起来,与推进学习贯彻腾讯体育直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找想促”活动结合起来,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省委上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结合起来,从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整改。被巡视县市区委书记要履行巡视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县市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门要协助县市区委抓好整改。相关市州党委要加强调度,督促被巡视县市区认真整改,其他县市区同类同改、未巡先改。省市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将抓好日常监督,将巡视整改情况作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的依据之一,作为组织部门考核、评价、选用干部的重要参考,强化成果运用。

据了解,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巡视带巡察县市区纪委监委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的情况,按照规定分别进行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