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 / 巡视巡察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4-02-28 16:31:10
来源:三湘风纪??访问数:

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条例持续深化政治监督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现场

2月27日上午,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在长沙召开。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双全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汪一光主持会议并宣布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巡视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地位,聚焦“两个维护”,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更好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清障护航。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监督重点,把握被巡视党组织特点规律,聚焦政治生态、聚焦关键少数、聚焦民生民利,增强监督的针对性、震慑力和穿透力。对省管企业开展巡视,要以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为指导,紧盯改革发展、风险隐患,结合全省靠企吃企问题专项整治,聚焦权力和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政法领域开展巡视,要以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主线,紧盯顽瘴痼疾,加强市县联动,做好巡视与政法领域政治督察、司法系统巡察等的贯通融合。对其他省直单位开展巡视,要严格对照腾讯体育直播总书记关于建设“三表率一模范”政治机关要求,重点关注省直单位政治建设情况、履行核心职能情况。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以落实新修订的巡视工作条例为契机,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更加科学务实的举措推动巡视巡察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持续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动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贯通协调和上下联动,充分发挥巡视巡察综合监督作用。各被巡视巡察党组织要强化“一起做工作”理念,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抓好整改。巡视巡察机构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树牢正确监督观,提高监督能力,严明纪律作风,持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


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将对8个省直单位、21家省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巡视

经省委批准,十二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将对省委政法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统计局、省国防动员办公室等8个省直单位党组织和湖南钢铁集团、湘电集团、湖南省煤业集团、湖南省轻工盐业集团、湖南农业发展投资集团、湖南海利高新技术产业集团、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有色产业投资集团、湖南阳光华天旅游发展集团、湖南医药发展投资集团、湖南兴湘投资控股集团、湖南高新创业投资集团、湖南财信金融控股集团、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湖南省融资担保集团、湖南省港航水利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银行、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等21家省管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并指导市县对口开展政法领域巡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