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工程领域专项整治 /

衡山县:专项整治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20-08-03 18:02:32
来源:衡山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近日,衡山县对全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为建设现代产业强市、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招投标领域是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和第一粒“扣子”。针对当前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存在的凭关系拿工程、内外勾结、明招暗定、设置不合理门槛、肢解项目等违法违规现象,衡山县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思路和整治重点,印发了《衡山县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对相关责任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进行了职责分工。

根据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衡山县将聚焦重点工作,靶向整治突出问题,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加强部门协同,管住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监管部门、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标专家等行为主体;将严肃查处一批违法违规典型并公开通报,通过大力查处打击释放违纪违法必查的强烈信号,形成高压和震慑,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突出问题整改不到位、部门和人员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问责,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衡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