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工程领域专项整治 /

祁东县:全力推进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9-10 09:38:11
来源:祁东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近日,祁东县召开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度会。

会议强调,开展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发现问题是前提,必须查清。各行业各主管部门要对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进行大摸排、大起底。自查自纠是基础,必须过筛。对于发现的问题,要按照上级要求和实际情况坚决整改,该追责的要坚决追责。标本兼治是目标,必须坚持。要结合行业特点健全机制,纪委要做好监督的再监督。重点打击是保障,必须惩处。要对在自查自纠中不认真,走过场,搞应付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坚决查处典型案例,并在全县进行通报,形成震慑。

为深入推进工程建设和政府采购领域招投标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祁东县制定了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按照方案要求,成立了相应机构,做到上下联动,整体推进。县发改局、县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利局等单位对行业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进行了自查自纠,并建立工作台帐。同时,县纪委、县发改局还牵头抽调相关单位人员组织两个检查组,对全县2018年7月至2020年5月工程项目招投标情况进行抽查检测,共检查项目52个,发现问题35个。

下一步,祁东县将在严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深化自查自纠、强化监督检查再发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严实作风把专项整治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推动专项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祁东县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