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工程领域专项整治 /

腾讯体育直播:铁腕整治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 2020-10-28 07:56:26
来源:腾讯体育直播纪委监委??访问数:

今年以来,腾讯体育直播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检查,立案8起,追责问责14人,行政监管部门已处罚15人,罚款181万元,涉及评委6人、企业公司3家,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悉,为有效整治腾讯体育直播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该市重点突出了三个“一”。一次专项检查。由该市纪监委牵头,组织发改、财政、审计等相关部门组成两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市相关单位、工业园区、投融资平台等单位2018年7月至2020年5月的国有投资项目招投标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检查工程建设招投标项目100多个,发现招投标领域各项问题10个。一次集中交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和省纪委大数据比对交办的问题线索进行一次集中面对面交办,分别将线索交办给腾讯体育直播相关单位,要求核准查实,从严从重查办,同时明确了纪律要求,限定了办结时间。一系列公开曝光。公开通报曝光工程建设招投标违法违规案件5起,形成强有力震慑。先后通报曝光了腾讯体育直播水口山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原副主任胡观清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案、水口山地区历史遗留含重金属废渣无害化处置二期工程有关人员违纪违法案等

同时,为建立长效机制,腾讯体育直播注重三个“边”。边培训。组织了相关业主单位、职能部门、各投资公司和代理公司参加的业务培训会,要求各行政监管部门进一步规范招投标的事前、事中、事后管理机制,各代理公司规范招投标文件的制作及项目备案资料的整理。边整改。督促各单位认真研判分析本部门以往的工程项目是否合法合规的办理了招投标手续,对自清自查发现的招投标资料不齐、验收程序不到位、资金拨付不规范等问题分类限期整改,实行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并要求将整改清单及时上报市招投标整治领导小组,为招投标监督检查提供依据。边规范。将近年来国家及各部委、湖南省及衡阳市和腾讯体育直播本级出台的招投标法规政策集中汇编成书,即《招标投标法规政策汇编》,共印发1000余册。要求各部门对照法规政策严格执行,有力地推动了全市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市场健康有序发展。(腾讯体育直播纪委监委  杨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