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四个监督”专题专栏 /

衡阳县:“三强化三坚持”落实落细“四个监督”

发布时间: 2020-08-08 13:59:50
来源:衡阳县纪委监委??访问数:

 

近日,衡阳县纪委县监委将贯彻落实“四个监督”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采取“三强化三坚持”措施,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责任,织密织牢“监督网”。

强化站位意识,坚持“学在前列”。把“四个监督”文件作为重要政治学习内容,第一时间在县委常委会上传达学习,并要求纳入县委理论中心学习组学习范畴和县委党校干部培训课程。县纪委将“四个监督”文件编印成册,在全县“一把手”政治建设专题培训班上下发给25个乡镇以及县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让接受监督成为一种政治自觉——解读市委和市纪委“四个监督”文件》为主题,给全县126名党政“一把手”上廉政党课,促使其内化于心,固化于制,外化于行。同时,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逐条逐句学懂悟透,深刻领悟“四个监督”文件的内涵和精神,并要求各乡镇纪委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以学习心得的形式,梳理报送“四个监督”传达学习、思路举措、工作进展等情况。

强化责任意识,坚持“做在前列”。全县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发力发威,大胆履职,坚持抓“关键少数”和管“绝大多数”相统一,“四项监督”同向发力,有效推动监督全覆盖;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的监督,确保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到位;将监督触角延伸至“八小时以外”,做到权力运行到哪里、社会活动延伸到哪里,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建立“全天候”“无缝隙”的监督格局;严肃查处“四个监督”典型案例,对违反“四个监督”的典型案件,重拳出击,严惩不贷。同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做到木鱼常敲、警钟长鸣,让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推动“四个监督”在衡阳县落地生根。

强化带头意识,坚持“严在前列”。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身作则,树立标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从严管理,严格执行市纪委“十一条措施”“六条禁令”“五个清零”,坚决杜绝“五大”、“五多”现象,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不护短、不遮丑,清理“门户”,匡正“家风”。(衡阳县纪委监委  黄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