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四个监督”专题专栏 /

南岳区:三个着力强化“一把手”监督

发布时间: 2020-10-18 17:36:55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文件精神,南岳区纪委监委注重三个着力,强化对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党政“一把手”的监督。

 

着力激活家庭监督作用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组织112名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家属,通过“树清廉家风 当廉洁内助”承诺墙上签名、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开展廉洁家风讲座、赠送区纪委监委编印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选编》书籍、建立全区“一把手”家属“廉内助群”加强日常宣传教育与交流等方式,引导领导干部家属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廉洁修身齐家,督促净化党员干部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加强对“一把手”党员干部遵纪守规情况的监督。“一把手”家属深受教育,效果良好。

 

着力刚性执行谈话制度

印制统一的谈话记录本,固定专人记录谈话内容,强化谈话制度执行。今年以来,区委主要领导对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党政“一把手”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及时进行提醒谈话6人;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到位等问题的党政“一把手”进行约谈8人。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协助区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确定每月时间节点与人数,主动与乡镇街道、区直单位党政“一把手”谈心谈话36人。主要从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职责、以问题为导向解决突出问题、突出制度建设抓好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谈心谈话。

 

着力从严把关廉政回复

在廉政审查过程中,特别加强对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廉政意见回复,做到“严之又严、慎之又慎”。为做好综合研判,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召开班子专题会议3次,集体研究决策廉政回复意见。在对各单位党政“一把手”廉政审查中,否决了拟提拔对象1人,否决或暂缓评优对象4人,并将相关廉政审查资料,存入其个人廉政档案。

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严格落实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对“一把手”监督的十项措施》文件精神,结合《衡阳市“四个监督”文件学习宣传手册》指导内容,严字当头,做细做实对“一把手”的监督。(南岳区纪委监委 旷志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