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

邓群策再次调度全市创文创卫工作: 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尽锐出战,务求全胜

发布时间: 2020-07-06 16:46:52
来源:衡阳日报·掌上衡阳客户端??访问数:


 

掌上衡阳客户端7月2日讯 (文/记者陈润 图/记者罗盟) 7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邓群策再次专题调度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听取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一项一项查摆和梳理问题,部署下阶段任务,对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再加压再鼓劲。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定信心决心,尽锐出战,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任务,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让全市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调度会上,市委宣传部、市卫健委、市交警支队、市城管执法局、市委组织部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先后汇报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交通秩序整治”、“清洁雁城”、“雁阵”、“补窗”、“敲门”五大专项行动推进情况。邓群策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就创文创卫工作下阶段努力方向提出指导意见。

邓群策强调,创文创卫绝不是为了获得两块牌子,而是要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是坚持人民至上的重要实践;创文创卫得到了广大市民的广泛支持和参与,有助于推动我市治理体系的完善、治理能力的提高;通过创文创卫,衡阳的软实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必须高度重视创文创卫工作。当前,这项工作到了最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必须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在市委统一领导下,坚持条块结合、以块为主、条条支撑、紧密协同,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决落实落细各项具体任务,更加注重形成常态长效,确保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

邓群策肯定了前一阶段的创建工作,他指出,通过全市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衡阳的城市面貌、环境卫生、市民素质均有了革命性变化,衡阳变得更加干净、更加文明。但同时也要正视创建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迅速行动、背水一战,拼尽全力、务求全胜。

邓群策要求,既要抓问题整改,更要注重落细落小。无论是创文还是创卫,要守住问题整改这条底线,主动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确保发现的各类问题如期高标准、系统性整改到位;要澄清测评点位这个底子,确保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钉牢台账资料这块底板,将各项基础工作抓实抓到位。既要打造加分品牌,更要补齐短板弱项,杜绝负面清单,切实在规范交通秩序、整治环境卫生、完善基础设施等短板工作上想办法、出硬招;单项品牌创建要加速推进,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为创文创卫赢得加分。

创文创卫到了决战决胜的重要关口,剩下的硬骨头该怎么啃?邓群策强调,既要动员党员干部,更要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五大专项行动”,以最强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引导人民群众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加强“衡阳群众”品牌建设力度,加大创文创卫正面宣传力度,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坚定群众创建决心。

市领导廖健主持调度会。市领导毛朝晖、张霞、耿保民、胡绪阳、胡志文、龚学余、周玉梅、杨洪峰、何恩广、许云生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