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⑥——罗荣桓故居

发布时间: 2020-12-14 20:03:12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硬山顶、小青瓦,翘脊飞檐”。四季更迭,岁月变迁,位于衡东县荣桓镇罗荣桓故居依然散发着穿越尘世的光芒,引领我们去瞻仰、去缅怀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元帅罗荣桓。图为罗荣桓元帅故居外景。(衡东县滨江社区  刘昶/摄)

延伸阅读

罗荣桓故居参观推荐线路

第一站 罗荣桓出生地新大屋

新大屋又叫旗杆屋场,是黑田罗氏祖堂,建于清乾隆壬申、癸酉年间(1752—1753)。1902年11月26日,罗荣桓诞生在新大屋右厢房的前屋。

第二站 罗荣桓元帅铜像广场

罗荣桓元帅铜像广场位于南湾村罗家山,广场周围,缅帅园、八一林熠熠生辉。

第三站 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

罗荣桓元帅生平业绩陈列馆陈列展出珍贵文物及藏品183件,罗荣桓各个时期的珍贵照片(图画)400多幅,真实记录了罗荣桓功勋卓著的光辉一生。

第四站 锡岩仙洞

锡岩仙洞位于衡东县荣桓镇锡岩村,距罗荣桓故居3公里,洞内钟乳石琳琅满目,传说故事美妙动人,素有“楚南第一景”之美誉。

第五站 少梅文化公园

少梅文化公园位于衡东县城,以当代画坛巨擘“陈少梅”而命名。

第六站 衡东廉洁文化园

衡东廉洁文化园由廉石、廉桥、廉廊、“廉书压舟”等组成九廉图,寓意着“久廉”,廉洁为政、长治久安。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 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 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 JPG格式, 大小为2.5M以上。

3. 作品须配 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 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