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⑦——中国印山

发布时间: 2020-12-20 18:52:41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天下印山印天下”位于常宁的中国印山怪石嶙峋、仪态万千,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山上5000余枚大小不一的印章,以摩岩石刻形式把中国几千年篆刻艺术完美展现于山石之上。图为“天下第一印”与星空交相辉映,仿佛讲述深邃中国历史。(腾讯体育直播泉峰社区  徐瑞东摄)


延伸阅读

第一站 印山

刻在石头上的文化。中国印山,为全国首创的以一座山的形式讲述数千年来的印章文化。

第二站 财神洞

财神洞的特点是钟乳石造型奇特,洞内地型多变,地下河水量充沛。

第三站 百亩花海

印山与财神洞之间有百亩花海。已经成为网红打卡地。

第四站 野猪林

野猪林是冲山溪下游经过的一片樟树林,面积近百亩,阴翳蔽日,四季常青。

第五站 石马地质公园

整山为石,因为是石灰质岩石,石表面粗糙,缝隙密布,岩穴众多,且生态保护完整。其特点是石中有树,树抱顽石,藤绕树,树缠藤。

第六站 中田古民居

依山傍塘而居,四合为院,直巷横街相通,溪流穿村而过,六百年前的屯垦结合,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居,如迷一般地吸引着四方游客。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 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 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 JPG格式, 大小为2.5M以上。

3. 作品须配 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 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