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专题专栏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 /

小康相册·醉美衡阳⑨——雨母山

发布时间: 2021-01-05 13:19:33
来源:清风衡阳网??访问数:

编者按

清风拂雁城,醉美是衡阳。从青草桥头到桃浪东洲,从南岳衡山到石鼓江山,衡阳无不展示着千年古城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和谐之美。清风衡阳公众号、清风衡阳网站推出“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有奖征集具有衡阳特色和印记的新闻图片,择优在清风衡阳公众号、网站首页和《衡阳晚报》头版刊发。

“寿比南山,福在雨母”。雨母山系南岳山脉之首,与南岳、回雁峰厮守相望。雨母山四季鲜明,春日杜鹃花开,夏夜山风回荡,秋天茶花遍野,冬天梅花傲雪,素有衡阳市“后花园”和“绿肺”之美誉。图为雨母山中的赤松观全景。(蒸湘区红湘街道石坳社区  张险波/摄)


延伸阅读

雨母山景区游赏拍摄推荐线路

【龙兴湖】——【十里荷塘】——【水耕渔】——【幸福村】——【艺术家部落】

第一站:龙兴湖

龙兴湖位于雨母山脚下,远处青山如黛、桃红柚绿;近处水波潋滟、白鹭翱翔,湖心岛上花红柳绿,鸟儿欢鸣。

第二站:十里荷塘

十里荷塘依山势而布,山上原野滴翠,池中荷叶舒展,掩映在荷塘中的小船、栈道吸引游人游醉其间。

第三站:水耕渔

水耕渔休闲生态旅游的好去处,水面波光粼粼,水上不时鱼儿跃起,在此垂钓、聊天、吃鱼,好不自在。

第四站:幸福村

幸福村天然的生态福地,该村是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走进村中,便可感受田园与现代相融,美丽与美好同行。

第五站:艺术家部落

艺术家部落坐落在雨母山镇,占地面积6亩,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是一个集文艺创作、展示、国内外艺术文化交流、研究、培训为一体的文艺事业发展基地。


为充分展现千年古城衡阳的大城之美、生态之美、健康之美、和谐之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栏目向你征稿啦,欢迎分享你的“大片”。

一、征稿内容

作者须以衡阳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历史文化古迹、旅游风景点、乡村生态环境建设等,以亲历者、目击者视角创作出反映衡阳之美的摄影图片。

二、征稿要求

1. 作品须为彩色单幅图片,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

2. 以手机或其他摄影器材拍摄均可,图片为 JPG格式, 大小为2.5M以上。

3. 作品须配 100-300字文字说明,并注明拍摄地、拍摄时间、作者姓名、单位(所在社区)、身份证号码及联系方式。

三、投稿方式

新闻图片及文字说明请发至邮箱 8866644@163.com,并在邮件主题中注明“小康相册·醉美衡阳”字样。